close

  在都市化的現在,有一個鮮少人知的深山,裡面聚集了許多無法融入人類社會的妖,三年前山裡的狼妖失蹤,他的親人四處尋找鬧得人仰馬翻,好不容易最近才有了線索。就在狼妖寄信後的三天,山腳下的隱蔽小路上站著一個長相出眾的男人,和一個女孩。

  「岳岳,這裡就是我跟你說的地方啦~」男人側頭蹭了蹭趴在肩膀上的雪貂說。

  「嗯。」被稱作岳岳的雪貂瞇了瞇眼,從男人身上躍下,落地時已經化為身著藍白和服的青年,一頭冰藍色長髮在腦後以髮繩圈成一束。

  「岳岳好美~」男人見他化形,伸手抱緊,那清麗脫俗的容顏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靨。

  「小月還在,你收斂點。」岳岳面色微赧,卻沒有出手推開。

  「哎呀~小月月都看習慣了,她不會介意啦~」男人沒有要收斂的意思,還湊在他頸邊不住磨蹭。

  「嗯、而且哥看起來很幸福。」穿著一身淺藍素面短和服的女孩,輕輕笑著,手裡還拎著一個小包包,恬淡的容顏和岳岳頗為相似。

  「我就說……

  「幸汪汪汪!」他的話還沒說完,被一聲大喊打斷,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個藍綠色的身影,像一枚砲彈一樣朝他飛來,男人閃躲不及被撞的倒退幾步。

  「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啦!我們很擔心你耶!」來人是一個有著和男人如出一轍長髮的女孩,才剛吼完這句話,眼淚就跟著掉下來,邊哭邊罵,「你就這樣突然消失,我們在附近找了好久都沒找你,還以為你被抓去博物館展覽了!」

  不是,等一下,不管怎麼想也不會到博物館吧?難道不是動物園嗎?岳岳和小月默默的站到了旁邊,心裡同時吐槽,對於這齣突如其來的鬧劇,兩人不約而同選擇觀戰。

  「唔咳!幸喵你咳、你快從我身上下來!」幸汪痛苦的咳了幾下才虛弱的吼回去,「我快被你壓死了!」

  「還不是因為你一聲不吭消失那麼久!」幸喵乖乖的從他身上下來,嘴上仍不干示弱的嗆。

  「……嘖、那件事情的確是我的錯,可是也沒辦法嘛!」男人從地上爬起來,拍了拍沾上的土塵才說,「我怎麼知道會跑到那種冰天雪地的地方,還差點被凍死在那裏。」

  「你明明就是雪地品種的哈士奇,怎麼還會被凍死。」女孩把眼眶裡的眼淚抹掉後,對於他給的理由,表示不能接受。

  「我是狼妖!才不是那些只會在家裡搞破壞的二哈!」

  「明明做的事情也差不多!」

  其實以學術來講,你們是近親來著,小月看他們似乎還要再爭吵一段時間,伸手拉了拉岳岳的袖子,將包包交給自家哥哥後,便化成了雪兔子趴在他肩膀上休息。在兩隻妖爭吵時,一個白髮的男人默默走到他們身邊。

  「你就是幸汪的老婆?」男人雙手環胸,視線落在爭吵的兩隻妖身上,「我是他們的大哥夏佟,蛇妖。」

  「……你好,我是寒岳翎,雪貂妖。」寒岳翎往旁邊退了些,表情有些微妙,似乎想反駁那個稱呼,卻無從反駁,「我妹妹寒月凌,雪兔妖。」

  「哼嗯?真有趣的名字,我家笨弟弟這段時間有勞照顧了。」將視線移到他臉上,夏佟笑了笑,「你們應該累了吧?需要先帶你們到我家休息嗎?或者要讓他們帶你去?」

  「我還是等他們吧。」

  「嗯,那就讓他們帶你去吧。」夏佟轉頭對著幸汪喊,「弟啊,你再不把你老婆顧好,我就把他抓去陪我家的貓草!」

  「哥!你不能這樣!」聽到這番話,幸汪飛快竄到寒岳翎旁邊緊緊抱住。

  「我還能怎樣?快把你老婆帶回窩裡去,別在我眼前放閃,墨鏡都要碎了。」

  「夏佟~幸汪欺負我!」沒了對手,幸喵也跑到夏佟身邊哭訴。

  「我哪有!」

  「你就有!」

  「你們兩個夠了,先把他們帶回去休息。」夏佟頭痛揉了額角,被他這樣一說,兩妖才安靜下來。由他領路,他們很快地到了幸汪的住處,小小的民宅有些凌亂,不過只要稍微打掃一下就能住了。

  「欸、我記得我離開時沒那麼亂啊,我家是被搶了嗎?」

  「還不是因為你突然不見,大家為了找你都快把整座山掀了。」

  幸汪自知理虧也就沒有反駁,等夏佟帶著幸喵離開後,才用委屈的神色望著寒岳翎,眼睛裡寫滿「求抱抱」三個字,而雪貂只是輕輕喚醒懷中的妹妹,將她放在地上後,才起身親了親被冷落的幸汪。

  「岳岳~」

  「好了,先把房子打掃好。」推開要往自己身上蹭的狼,寒岳翎解開髮帶重新綁成高馬尾,又將和服累贅的袖子綁起來,「有甚麼事情就等弄完在說。」

  看著寒月凌也綁起了頭髮和袖子,幸汪只能跟著打掃自己的家,櫃子和箱子被翻得亂七八糟,東西散落一地,看著就頭痛。兄妹倆對看了一眼,直奔寢室,首先將沾上灰的布製品通通搬到屋外等待清洗,又把零碎的小物品搬到客廳,只留下大型的傢俱,一系列動作間沒有多餘的交流,幸汪則拎了木桶和抹布到附近的水泉打水。

  等他們打掃完時,已經是傍晚,三隻妖將一切處理好後,由幸汪領路到夏佟家,那裡已經準備好晚飯。飯桌旁,除了夏佟和幸喵,還有一位白色頭髮的女孩,跟穿著貓耳帽衫的男孩,還有一個長得十分可疑的盆栽。

  「你們來了,打掃還順利嗎?」夏佟將燉湯放在他們面前,接著介紹,「這是寒佟,是一隻水獺,旁邊是山貓妖阿洧。」

  「你好,我是寒佟。」

  「我是阿洧。」

  「還有這個!這個是夏佟家的貓草喔!」幸喵忽然捧過那個可疑的盆栽。

  「岳岳我跟你說,這個超好玩的,塞辣椒就會噴火給你看!」幸汪看到那株植物,十分興奮,起身就要往廚房翻辣椒,被夏佟攔住,「你給我坐好吃飯!不要再放火燒我家了!」

  看著幸汪被念,幸喵也跟著放下瑟瑟發抖的貓草,轉而將視線投向坐在寒岳翎身邊,一直很安靜的女孩,「岳岳哥,她是小月月嗎?」

  「叫我寒岳翎就好,她是我妹妹寒月凌。」看著幸喵滿臉問號,他接著補充,「我是山岳的岳,羽毛的翎,小月是月亮的月,冰字邊的凌。」

  「嗯……好?」幸喵歪了歪頭,「所以是岳翎哥跟……我可以叫你寒冰嗎?」

  「幸喵!岳岳是我家的!」

  「才沒有要跟你搶!」

  「你們別吵了,先吃飯。」夏佟即時掐斷了火苗,「你們也快吃吧,忙碌一天一定餓了,別客氣,吃完廚房還有。」

  寒岳翎兄妹禮貌的應允,慢慢吃起來,知曉自家老婆個性的幸汪,自己吃飯的同時也瘋狂往他碗裡夾菜,雪貂默不作聲的又把碗裡多餘的菜夾進妹妹碗裡,直到寒月凌轉頭用困擾的眼神看著哥哥,寒岳翎才阻止幸汪,停止這詭異的傳菜舉動。

  吃完飯後,幸汪以培養感情為由向他們告別,幸喵看著內向的寒月凌,湊到他面前說:「寒冰冰?明天一起玩嗎?還有很多人想介紹給你認識!」眼裡閃著期待的光芒。

  「唔……嗯,一起玩。」寒月凌輕輕笑了笑。

  「嗯!約好了!」

  看著幸喵燦爛的笑臉,他不由得有些捨不得回家。走回家的路上,寒岳翎摸了摸她的頭,「先好好休息吧,明天就能一起玩了。」

  「好。」欣喜的笑臉漫上她的臉。

arrow
arrow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