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汪的腦子不正常,眾所皆知。一個拿石頭丟人面花,說要從十樓跳噴水池的人,能正常到哪裡,他也知道其他人私底下對自己的評論,不過他才管不了那麼多,有趣的事情可不是每個人都懂。

        在街上碰到那個人只是意外,那張臉就像被水泥糊住一樣,就這樣坐在人行道邊的椅子上,跟人連肢體接觸都沒有,身邊滿是對人群的敵意。但是今天幸汪看到了,他腦子不正常,自然不會覺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感覺就很有趣,跟那個人一起走在路上,就像有人替自己開道,想想就超讚。

        「喂,你要跟我回家嗎?」撓了撓凌亂的頭髮,他走到那個男人身邊,「……你的表情很傷人喔。」

        「抱歉,為什麼這麼跟我說?」聲音清清冷冷的,很符合身旁的氣場。

        「因為你旁邊不會有人,很適合開路。」

        「……我不是,幫你開路的。」他的表情變得微妙,似乎在思考這個男人的腦子是不是有問題。

        「這不是重點,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回家?」幸汪把頭髮揉的更亂,語氣也變得焦躁,逐漸靠攏的人群讓他覺得很麻煩,「不要就拉倒,我走啦。」

        「好。」那個字小而短暫的出現,幸汪扭頭甩著他長長的辮子走在前面,步履流暢沒有絲毫停頓,一點也不在意剛剛搭訕的人有沒有跟上。

        誰知道在擺脫麻煩前得先被更大的麻煩找上啊!一想到剛剛圍觀的人群就是一陣煩躁,幸汪不自覺加快腳步,只想著能快一點回家抒發這股煩躁的感覺。

        相較前面領路散發狂躁氣息的人,男人一身雪白和服搭著淺藍色羽織,頸後的一束馬尾細微且規律的晃動,踩著木屐優雅輕快的跟在他身後,直到停在一棟低調奢華的公寓前。

        「……」他看了一眼熟悉的大廳,再看那個熟門熟路站在電梯前的人,出門也能被鄰居搭訕?想是這麼想他還是快步跟進去,看電梯停在熟悉的樓層,心裡只剩無奈。

        幸汪頭也不回的抬手解了指紋鎖開門,逕直往沙發上倒,擠下幾顆柔軟的抱枕,放任自己帶回來的人站在門口,只是在對方有動作時看了幾眼。男人看他沒有要招待的意思也沒說話,脫下木屐走到旁邊的沙發坐下,順手拾起地上的抱枕放在身側,視線在幸汪身上徘徊一會後,便停在桌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過了半個小時,夏佟回到家打開門,看到的就是這麼個奇妙的畫面,一個看上去像猝死在沙發上,鞋都沒脫;一個規規矩矩坐在沙發上,渾身雪白,活像哪個人靈魂出竅跑錯地方,讓她忍不住懷疑自己走錯地方,或者開啟的方式錯了。

        「你們…在幹嘛?」鑒於自家弟弟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他現在萬分不確定自己該不該關門離開。

        「……?夏佟你回來啦。」渾身雪白的男人轉頭看向門口,輕輕的說,「他好像睡著了。」

        「是喔……岳翎,你怎麼會在我們家?」明白這次不是有別的整人目的後,夏佟放心的關門換上拖鞋。

        「他在路上看到我,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家,我就來了。」岳翎抬手指向那個還猝死在沙發上的人。

        「所以你就來了?我記得你沒見過他吧?就不怕他是怪叔叔什麼的,把你抓去性侵或是抓去賣嗎?」

        「……會嗎?」岳翎呆了一下,接著說,「而且你這樣說他是不是有點……」

        「喂,我聽到了喔,你這麼說我,好意思嗎!」幸汪突然起身沒好氣的說。

        「哪裡不好意思了。」夏佟靠上沙發椅背,看看幸汪再看看岳翎,「你也是,怎麼走在路上就隨便撿小動物回家?」

        「……」

        「……」幸汪不可置信的看看岳翎,再看看夏佟,「你有沒有搞錯?你叫一個一米七的男人小動物?」

        「你看他從進家門到現在都乖乖坐在那邊,動也沒動,一聲不吭,不是小動物是什麼?還是特別乖的那種。」

        「他好歹也是藏獒之類的大型犬吧!」

        「明明就是薩摩耶!」

        「那也不是小型犬啊!」

        岳翎默默盯著桌子,他覺得自己不應該在這裡,他應該在屋頂。幾輪幼稚的爭吵過去,夏佟熱的把領帶扯鬆了些,幸汪也從趴著的姿勢坐了起來,眼看是要打架的氣勢,岳翎抬起頭,正好看到他們相互伸出了手。

        拳頭對剪刀。

        「去吧,我想吃麵。」勾著勝利的笑容,夏佟環手看幸汪憤憤不平的走進廚房,這才轉頭看被他領回來的客人,「岳翎呢?要一起吃個晚餐嗎?」

        「不,不用麻煩了。」岳翎搖頭,起身微微鞠躬道,「抱歉打擾你們那麼久,我也該回去了。」

        「嗯,有機會再來玩呀。」夏佟笑了笑替他開門。

        「……會的。」

        「岳翎。」男人沒有把門關上,而是靠在門邊,認真的看著他,「你為什麼選擇跟他走?」

        「……」只有我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很曖昧嗎?不過應該是很認真在問,岳翎揮開腦袋中的吐槽,仔細想著,「……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他需要我,也許是因為羨慕他那樣開朗的性格。」主要的原因大概是他說要回「家」,把最後一句收在心裡,他轉頭打開自己家的門。

        「好吧,雖然不是很能理解,但是你下次還是小心點吧,隨便跟陌生人回家可不是正確的選擇。」大門關上的聲響是最後的回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汪 夏佟 BL向 寒岳翎
    全站熱搜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