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題]一杯飲料兩支吸管

  初夏的太陽將空氣炙烤的悶熱,望著外頭刺眼的陽光,寒岳翎不只一次質問自己為什麼要在接近中午的時刻出門,一邊吹著超市的免費冷氣,手裡提著兩袋採買的東西,內心掙扎著不願離開舒適的冷氣房。但是儘管極度不情願,他還是踏出了自動門外,畢竟手裡還有兩桶冰等著回家歸位,細密的汗水轉眼便讓皮膚漫上一層濕意,也讓口罩下的那張臉熱的皺起了眉。

  沿路的街景在蒸騰熱氣中有些扭曲,所幸人行道邊的路樹栽培做的不錯,不至於讓他曝曬在夏季正午的豔陽下,沿路的樹蔭和少許涼風吹過,他的視線隨著步伐輕輕滑過街邊的店家,最後停在那家新開的手搖飲店。望著店內廣告螢幕上泛著沁涼水珠的鮮豔飲品,他思索一會,便將手裡的東西放到供路人休憩的長椅上,掏出手機給那個人打電話。

  「鈴…………」電子鈴聲響了許久卻沒有人接,寒岳翎不意外的收起手機,跟店家點了兩杯飲料帶走。打開家門的那一刻,迎面而來的冷風舒適的讓他勾起了嘴角,將門關好放下東西後,他拿起備在一側的薄毯替睡在沙發上的那個人蓋上,才把採買回來的食材用品分類歸位。

  全部處理好後,寒岳翎又看了一眼沙發,才隨意的解開襯衫扣子,將被汗浸濕的襯衫扔進汙衣籃內,接著抬手拉下髮帶放到電腦前,晃悠著走進浴室,任清水沖去渾身的汗水。

  等他帶著清涼水氣出來時,沙發上的人還沉浸在夢鄉中,寒岳翎漫步走向廚房,順勢關上和客廳之間的門,隔絕接下來可能吵醒他的噪音和油煙。重新束起一頭長髮,他從冰箱拿出豌豆、胡蘿蔔、馬鈴薯,還有一鍋昨晚多煮的白飯。

  瓦斯爐開火煮滾一小鍋水,他將食材清洗、削皮、切丁,胡蘿蔔丟進滾水中煮去腥味,等待的時候壓拌開白飯備用,接著熱油炒熟豌豆和馬鈴薯丁,將白飯倒進鍋中,轉小火倒入些許番茄醬和開水翻炒。

  寒岳翎伸手拿下撈杓,把煮去腥味的蘿蔔丁撈進鍋裡炒至均勻後熄火,將炒飯分別放進兩個碗中輕輕壓實,隨後拿出大碗打入三四顆雞蛋打散,用餐巾紙擦去鍋底殘留的醬汁。開火放入奶油潤鍋,倒進蛋液攤平,等表面逐漸突起大大小小的泡泡,關小火放入剛才的炒飯,小心的用鍋鏟掀起蛋皮一角緩緩包起。

  將完成的蛋包飯小心的裝盤,用同樣的作法做好第二份,寒岳翎才緩緩鬆了一口氣,這種需要包持外觀的料理太考驗他的技術了。把做好的午餐拿到餐桌上放好,他轉身回到悶熱的廚房收拾殘局,處理完一切後又流了一身的汗,正苦惱著要不要再去沖一次水時,昏睡許久的人已經睜開了眼。

  「岳岳……?」

  「你醒啦?會餓嗎?」

  「嗯……餓了……

  「我做了蛋包飯,餓了就先吃吧,我去沖個水再來。」好險剛才沖過澡就只穿了一條內褲,也不用再多洗一件衣服,寒岳翎抬手拉下髮帶走向浴室。

  幸汪隨意的點了點頭,視線跟著他纖瘦的身驅晃向浴室,直到被門擋住才起身靠著沙發椅背發起呆,耳邊盡是花灑和空調運轉的白噪音。片刻後他掀開被子走向浴室,半瞇著的雙眼還有些睡意,等浴室門打開後,伸手就將帶著水氣的人攬進懷中。

  「阿汪,」見慣不怪的輕輕拍哄如孩子般的戀人,寒岳翎有些無奈,「別蹭了,先吃飯。」

  「唔……再抱一下。」毛茸茸的頭在頸邊又蹭了幾下,還能感受到他盡情嗅聞自己身上氣味的呼吸,「喜歡岳岳……

  「我知道。」輕輕低頭靠在幸汪的肩上,寒岳翎垂眼看著他睡亂的藍髮,兩人的體溫隔著衣物相互熨貼,「好了就趕緊吃飯吧,要冷掉了喔。」

  「好~」幸汪轉頭親了親他的臉頰,才牽著他坐到餐桌邊,「蛋包飯!」

  「嗯,你之前不是說要吃嗎?一直沒做給你吃。」寒岳翎稍微搖了搖手,「我去拿番茄醬,你先放手。」

  感覺不再被緊握住後,他抽手走向廚房,將特意留在流理台上的番茄醬拿出來,正想放到桌上卻被幸汪叫住,他用一臉期待的表情說:「岳岳,我想要你幫我畫圖~」

  「……你是小孩子嗎?」

  「我就是!岳岳幫我畫~」

  「我又不會畫畫……」寒岳翎猶豫了一會才妥協,「你想畫什麼?」

  「幸運草!」

  幸汪開心的歡呼著,眼神從他打開番茄醬瓶蓋的手,到逐漸沾上豔紅醬料的金黃蛋皮上,看著那株幸運草一步步成型,又看向寒岳翎專注的表情,心情更加雀躍。

  「好了,快吃吧。」

  「岳岳,你現在好像那種女僕咖啡廳裡的店員喔~」

  「你見過哪家女僕咖啡廳的店員,是只穿襯衫和內褲就上班的?」擠壓蕃茄醬的手頓了頓,隨後畫出最後的弧線結尾,「而且連頭髮都沒吹乾。」

  「我是沒看過啦,但是也許真的有啊。」

  「那個已經不是女僕咖啡廳了,那叫做色情咖啡廳。」寒岳翎沒好氣的把番茄醬放到桌上,轉身走回廚房拿手搖飲,「我去拿飲料,你先吃吧。」

  幸汪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視線落在對方一片金黃的蛋包飯上,順手拿起番茄醬就開始創作,等寒岳翎回到餐桌邊時,上面清楚的畫著一個愛心,還簡單的用斜線填了色。他看了看幸汪,得到對方一個乖巧求表揚的臉,只能默默將飲料放到他面前,不動聲色的坐下。

  「再不吃就要冷掉了喔。」他拿起湯匙就要往飯的一角下手。

  「岳岳~喜歡嗎?那代表我對你滿滿的愛喔~」

  「……嗯,」湯匙的邊緣貼著蛋皮,猶豫許久才緩慢的往下切出一小塊,耳廓傳來些微的燒灼感,「我很、喜歡……謝謝。」

  「我愛你喔岳岳~」興高采烈的用告白回復他的喜歡,幸汪愉悅的舀起一口蛋包飯塞進嘴裡,「岳岳你什麼時後嫁給我?我想要每天吃你做的飯~」

  「現在不是就天天煮給你吃了嗎?」

  「那不一樣!岳岳難道不想嫁給我嗎?」

  「……先吃飯。」

  「好吧,」幸汪聳聳肩,朝他露出一個志在必得的笑容,「反正我們還有很多時間,足夠我把你拐回家改姓島田。」

  寒岳翎說不出任何話去反駁他,只能默默拿起飲料啜飲,琥珀色帶著水果清甜的液體順著透明的塑膠吸管沒入薄唇。所幸之後幸汪沒再說些什麼,兩人安靜的吃著飯,時不時會因為彼此的動作注意到對方,結局總是以幸汪燦爛的笑容和寒岳翎垂眸避開視線做收尾。

  「吶、岳岳,你喝的是什麼?」幸汪擦乾了洗碗導致溼透的雙手,拿過餐桌上餘下的飲料杯,一邊吸著紅茶拿鐵,走向沙發坐靠在他身邊,「好喝嗎?」

  「好像是百香綠之類的,是季節限定,你要喝喝看嗎?」

  「嗯,一口就好。」叼住朝他微傾的吸管,幸汪輕輕吸了一口才說,「我們這樣算不算間接接吻?」

  「……你說是就是吧。」寒岳翎無奈地勾起嘴角,含著他剛才使用過的吸管,一邊滑著手機。

  「岳岳轉頭。」

  「嗯?」

  濕潤的雙唇輕貼,幸汪朝寒岳翎笑了笑,側頭靠在他肩膀上意猶未盡的咂吧著嘴,「果然還是直接親比較好,岳岳的味道比飲料還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向 幸汪 寒岳翎
    全站熱搜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