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汪的腦袋其實不差,就是思考邏輯和常人不太一樣,經常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讓他在縣市內的學校聲名大噪。當他高中畢業時,幾乎沒有普通大學願意收這個燙手山芋,幸汪自己也樂得清閒,畢竟比起坐在課堂上聽講做筆記,他還是更喜歡跟阿三他們四處出任務,玩弄任務目標。

  不過這顆芋頭最後還是被夏佟所在的學校收編了。

  夏佟就讀的是一間專門培育吸血鬼獵人的學校,坐落在郊外的建築莊嚴氣派,為了避免學生們執行任務的頻繁進出引起注意,周邊的茂密樹林也是校董會的所有物。畢竟是一所專門為獵殺吸血鬼設立的學校,其中的學生比起埋頭苦讀的書面成績,更加看重的是任務成果,而校內的學科也分為實戰技巧和理論技術。

  有鑑於他哥哥是校內學生會會長,本身的能力和天賦都不容小覷,雖然幸汪在大學前就讀的是普通學校,也不妨礙他依靠先天優勢輔佐校內學生完成任務的表現,不過他們完全忽略了幸汪本身的脫序行徑。

  開學第一天就在現任學生會會長的首肯下,翹掉整個上午的課,下午出現在學校時,又因為過於出眾的美貌引起女學生暴動,差點沒掀了整個學校,這還算好的。從十樓跳下噴水池逃學出任務、拿著蘋果要同學做人體標靶、把同學灌醉後丟在校長室門口等等,這些都是家常便飯,校長對此很是頭痛,但是礙於他哥是現任學生會會長,也是這所學校的重要出資者,他沒辦法開除幸汪,只能每日摸著頂上越來越花白稀疏的毛髮抑鬱寡歡。

  「欸三三,接下來還有什麼任務嗎?」趁著下課時間,幸汪一邊打著哈欠走進學生會辦公室,顯然剛才的那一節課讓他睡得很香。

  「哈?怎麼可能會有啊?」三三沒好氣的瞪了這個傢伙一眼,要是平常自己早就衝上去理論了。雖說幸汪年紀比自己小,能力可能也沒自己大,但是身為弟控會長的弟弟,自己一個小小的副會長可惹不起。

  「欸~好吧,那你有推薦哪幾個選修比較好玩的嗎?」幸汪聳了聳肩,拉過一旁的椅子轉了半圈,跨坐在上頭悠哉悠哉地問。

  「你大概除了實戰以外也沒其他適合的學科了。」

  「理論我也不差啊~」

  「那是你的睡眠時間吧。」

  「叩叩。」輕脆的敲門聲打斷了兩人的閒聊,三三望向門口,做出請的手勢,隨後幸汪就被人扯著後衣領拖出學生會室,只來得及朝三三那張幸災樂禍的臉比出一個中指。

  「我說,白貓老師,我有請假欸。」

  「給我一個正當理由。」

  「我不想上課嘛~」

  「駁回。」

  幸汪意思意思的掙扎幾下,接著便習慣的任由自己被一位女性拖過大半條走廊,對此白貓很是頭痛。他身為體術課的指導老師,雖然上的課並不是能直接用在戰場上的技巧,但是作為基礎的體能訓練,對於和吸血鬼的持久戰也是有所幫助的東西,偏偏總是有學生想花式翹掉這堂課,逼的他不得不在課堂上毆打學生,以此作為翹課的教訓。

  「可是白貓的課很累人啊,回去都會全身痠痛欸~」

  「那是你肌耐力不足。」

  「欸~反正只要有辦法打趴他們不就可以了嗎?我之前還用飛鏢打殘一隻吸血鬼的跨下喔~」

  「我不想知道這種事!」白貓反身朝他肩膀狠揍一拳,「起來,自己走。」

  幸汪痛哀一聲,滿臉委屈的揉著肩膀從地上爬起來,不甘不願的跟在老師身後,眼神不斷的在窗外的風景和老師的背影間徘徊,若不是因為夏佟要他好好聽話,他大概會直接破窗逃離。正當他看著窗外那片象徵自由的樹林時,忽然看見一個人幽幽的站在樹蔭下,手試探的在陰影邊緣徘徊,指尖暴露在刺眼陽光下的同時升起冉冉白煙,幸汪不禁好奇的停下腳步。

  「幸汪!別發呆了,快跟上!」

  「白貓老師,吸血鬼應該不會主動出現在學校附近吧?」他依然站在原地,連視線都沒有移動分毫。

  「哈?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他們怎麼可能笨到送上門來自殺?」白貓走到他身邊往窗外看,而那名吸血鬼早在他走向幸汪時便注意到他們,旋即轉身躲向樹林,連個影子都沒有,「你看到了什麼?」

  「我……不、沒什麼。」猶豫片刻,幸汪隨口敷衍道,「白貓老師,你看外面天氣那麼好,是不是特別適合睡覺?」

  「給我清醒!」白貓咬牙切齒的瞪了一眼,伸手拽著他的手腕拖向指導教室,沉默片刻才接著說,「不管你剛剛看到什麼,有甚麼樣的想法,最好都不要實行。」

  幸汪滿不在乎的被拉著,也沒有要將警告放進心裡的樣子,想起那名吸血鬼怪異的舉止時,不自覺的輕輕皺起眉頭,他的舉動確實像是在自殺,尤其是那張淡漠的臉,即使知道會被灼傷也沒有任何恐懼。白貓回頭看了幸汪一眼,沒有多說些甚麼,便沉默的將人拖進教室的助教位子,這是這堂課的慣例,遲到翹課的學生會會成為這節課的助教,也就是體術演練的陪練。

  幸汪的次數尤其多,多到不少人懷疑他是不是跟白貓有心結,還是對白貓有不同的感情。

  「同學們,接下來要示範新的動作,請回到位子上。」白貓站在演練台上輕拍幾下手,「幸汪,回神,我只講解一遍就直接演練,你要聽清楚了。」

  「好~」他隨興的揮了揮手,「白貓老師,今天如果我沒出差錯的話,能讓我提早下課嗎?」

  「……好吧,但是回去後請記得鍛鍊肌肉耐力。」

  「喔耶!」

  跟老師開完要求,幸汪才顯得認真了些,做示範時雖說態度輕浮挑釁,好歹也演示了正確的動作。看著他像一隻小狗等待獎勵的眼神,白貓想起剛才在走廊上的問題和他的要求,不免有些擔心之後可能發生的意外,但是答應的事情也不該反悔,只能點頭讓他離開。

  幸汪迅速的跑向校門,其實他也想像那些熱血動漫男主一樣帥氣的翻牆出去,奈何這所學校的圍牆建的極高,即使有從十樓跳下的經驗,他也沒那個能耐跳上去,更何況那是往下跳,可不是往上。所幸校門距離剛才看到吸血鬼的樹林那區並不遙遠,以他現在的腳程,不出五分鐘就能到,至於那隻吸血鬼是敵是友,他才不在乎。

  沒多久他就在校門附近的森林看見一隻迷茫的吸血鬼,雖然能找到是很好,但是幸汪從來沒想過會那麼輕鬆就能找到,甚至已經在心底做好找不到的打算了。他看著沒頭沒腦在樹林裡亂走的吸血鬼,悄悄的走到他身後,接著迅速的撲上去將人抱緊,既沒拿繩子也沒有專門困住吸血鬼的陷阱,很單純的身體接觸,卻把那個吸血鬼嚇得不輕。

  「抓~到~你~啦!」

  吸血鬼即使怕的有些顫抖卻沒有掙脫,毫無防備的身軀瑟縮著,像是在等他殺了自己。不過幸汪沒有意識到這點,也沒有做出任何要傷害他的舉動,只是維持著這個姿勢興高采烈的開口,「你叫什麼名字啊?怎麼會在這裡?」

  「……你不殺了我嗎?」吸血鬼輕輕開口,有些遲疑,聲音卻平淡的不可思議,和之前任務遇到的那些暴虐不同,沒有任何反抗和敵意。

  「為什麼要殺你?你有做壞事嗎?」

  「我是吸血鬼,對你們來說難道不是該被抹殺的存在嗎?」

  「嗯~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啦,可是你感覺很有趣,我不能不殺你嗎?」

  「如果你不殺我,那就請你放手。」吸血鬼剛說完,不等他反應便逕自拉開他的手,竄到遠處變成一隻雪白的小蝙蝠,拍打著翅膀消失在一片綠蔭中。

  「我看起來有那麼可怕嗎……」幸汪低頭看著空空如也的雙手,又抬頭看了一眼他消失的方向,似乎想追上去抓人,才剛抬起的腳在聽到鐘聲後,默默轉了方向,嘴裡嘟囔著,「偏偏在這個時候,早知道就不要同時選楓玥跟白貓的課了……

  蝙蝠躲在樹葉叢間看著人類離去,悄悄鬆了口氣,他抬頭看著晴朗的天空許久,才鑽進身旁的樹葉陰影中,安靜的閉上眼等待夜晚來臨。既然走不出森林就飛出去,本來是這樣想的,誰知道再醒來就失去了自由的可能。

arrow
arrow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