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汪蹲在籠子邊緊盯著縮在葉子裡的白蝙蝠,手腕包著的繃帶還透著些許血色,卻仍牢牢抓著籠子的鐵桿,而籠內也多了一小杯黯淡殷紅的液體,正飄出淡淡鏽腥味。時間彷彿過了很久,那隻蝙蝠才輕輕扭動了小身子,小巧的臉順著飄進鼻腔的美味探出葉子,那雙睜開的眼已經沒有初見時的清亮,正泛著妖冶如紅寶石的色澤。

  白蝙蝠的鼻尖輕輕聳動,很快就湊到杯緣貪婪的吞嚥杯中的液體,幸汪望著他像一顆醫療棉球滾進血杯中鑽動,將雪白絨毛染上深淺不一的血漬,不禁感到有些有趣,伸手打開籠子的門就要把他抓出來,還沉浸在血香中的小蝙蝠沒來得及反應就落到人類手中,半乾的血液將溫熱的手掌染出斑斑點點的暗褐色印痕。看著掌心的棉球,幸汪忍不住用另一隻手的手指在他背部的軟毛上輕輕搓揉,引來蝙蝠不滿的掙動才將手指移開。

  「欸、你會說話嗎?」他觀察著手裡的棉球,好不容易才找到埋在毛堆中的兩顆淺粉色的眼珠,「褪色了耶。」然後手賤的又戳了幾下。

  「……你到底想幹嘛?」

  「我只是想跟你交朋友而已啊?我叫幸汪,你叫什麼名字啊?」

  蝙蝠望著他那張格外興奮的臉,心底滿是無奈,跳下他的手變回吸血鬼的模樣,一臉嫌棄的看了看沾滿血跡的衣服,才開口說出幸汪想要的答案,「寒岳翎。」

  「那叫你阿岳怎麼樣?」

  「請好好叫我的名字。」

  「才不要,三個字很麻煩耶~就叫岳岳嘛~」

  「這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了吧!」

  「好嘛~岳岳姊姊抱抱~」

  幸汪看著那張熟悉的臉,語氣更加得寸進尺,他浮誇的張開了雙手向前抱住這個個性和體溫一樣冰涼,但是卻很溫柔的吸血鬼。

  「我是男的。」寒岳翎現在十分後悔當初沒有和這個小鬼說清楚,任由他到最後一刻還叫自己姊姊。

  這也怪不得他,吸血鬼的一生漫長無期,寒岳翎一直沒有吸血,只能改由睡眠積累稀少的能量,因能量耗盡而陷入沉睡後,便不會輕易醒來。若不是上次為幸汪療傷時,曾經獲得他的一點血液,這次也不會這麼早清醒,還閒晃到這所獵人學校找死。

  「那岳岳要做我哥嗎?可是我比較想要一個弟弟欸?岳岳當我弟弟嘛~」

  「我……

  正當幸汪抱著寒岳翎不斷說著「當嘛~當嘛~」的時候,大門忽然傳來打開的聲音,夏佟才剛走進門就看到自已的弟弟和渾身是血的吸血鬼抱在一起,還來不及反應,弟弟就興沖沖的朝他丟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哥!歡迎回來!我們可以收岳岳當弟弟嗎?可以嗎?可以嗎?」

  「你是說那隻吸血鬼嗎?」

  「嗯嗯!對啊!可以吧?」

  「都可以啊,反正他也不需要血以外的食物,很好養。」

  得到親哥的同意後,幸汪轉頭用閃閃發亮的眼睛直盯著寒岳翎看,夏佟掃了他們幾眼,發現沒自己的事情後,只簡單的叮囑幾句要幸汪把客廳的血跡處理乾淨,就默默的上樓休息。

  「我剛剛就在想為甚麼血味那麼重,讓我看看你的傷。」無視掉他的視線,寒岳翎抬手想把人從自己身上拉開檢查,卻發現自己根本拉不動他,「幸汪,快放開我。」

  「不要!除非你答應做我的弟弟!」

  「至於這麼執著嗎?」

  「我就執著!」說完,幸汪還稍微用力抱緊了些。

  寒岳翎看著他耍賴的樣子,長開的五官只留下些許年幼的痕跡,只能輕輕嘆氣,順著他的想法變成十五、六歲的矮小模樣,抬頭看著他,猶豫許久才用稚嫩的聲音說著,「幸汪哥哥,你可以讓我看看你的傷口嗎?」

  「欸?原來你可以變小啊?雖然一開始不是這樣想的,不過也可以啦!」幸汪自顧自的說著,興奮的抱起嬌小的吸血鬼,「我有弟弟了耶!一個超可愛的弟弟!」

  「喂!放我下來!你的傷呢!」

  「唉呀~沒事沒事!只是一個刀傷而已,血是不小心濺出來的,不信你看。」幸汪抱著寒岳翎坐到沙發上之後,才伸出左手露出胡亂纏著繃帶的手臂,還透著淡淡殷紅。

  「你是不是傻?手臂纏成這樣還說沒事。」小吸血鬼輕輕摸了摸繃帶,「怎麼受的傷?很痛嗎?」

  「是有點痛……可是我把你帶回來之後,你都沒有要醒來的樣子,我以為你是餓暈的嘛!」

  「就算是這樣,你們難道沒有急救用的備用血漿嗎?稍微忍一下。」寒岳翎白了他一眼,一邊摸索著輕輕解開繃帶,露出底下隱約滲血的刀傷,「你上過藥了嗎?」

  「還沒、嘶……!」幸汪剛說完,手臂就突然一陣劇痛,「好痛、岳岳不要舔了,痛……

  「不要裝可憐,你拿刀子往自己身上劃的時候就不痛嗎?」

  「那個時候沒有想那麼多嘛……」他可憐兮兮的說著,卻沒有把受傷的手抽回來。

  「那你就忍耐一下,要吃糖嗎?」

  「要……想吃你之前給我的那種漿果。」

  「現在哪來那種東西,我繼續囉。」

  「嗯……你輕一點……

  小吸血鬼捧著幸汪的左手,繼續剛才的工作,冰涼柔軟的舌頭在皮膚上游移,留下一片光澤水潤的痕跡,卻只是在傷口邊緣舔舐,少了繃帶加壓止血的作用,傷口緩緩溢出了鮮紅色的液體,又被輕輕舔去,來回好幾次後,才逐漸止住。幸汪靠在寒岳翎的肩膀上,觀察著他小心翼翼替自己療傷的動作,小巧的嘴露出一截淺粉色的舌頭,奶貓般一下下的舔著傷口。

  「岳岳……

  「嗯?還痛嗎?」

  「不會,只是覺得,你好可愛、痛!為什麼要咬我……

  「不要對一個男性說可愛!」小吸血鬼轉頭對著幸汪露出尖尖的小犬齒,用孩童的嗓音說著威脅的話,「小心我把你的吸成人乾!」

  「可是真的很可愛嘛……而且如果岳岳要吸血的話,可以喔。」幸汪稍微用力將人抱的更緊,一邊蹭著他的肩窩,一邊說,「岳岳~」

  又被重申一次可愛,寒岳翎羞腦的想揍人,卻又想起人類和吸血鬼的壽命長短不同,自己也不必為了這種小事和他置氣,便壓下那股衝動,重重吐了一口悶氣才開口,「……蹭夠了就放我下去。」

  「不要~岳岳抱起來很舒服,而且很好聞。」他說著,將臉埋在脖子旁邊嗅聞,後頸被溫熱的氣息拂過,吸血鬼抖了一下瞬間變成蝙蝠竄到遠處,懷裡的重量消失後,幸汪孩子氣的嘟起嘴,「岳岳~」

  「不要亂聞一些奇怪的地方!你是變態嗎!」不過巴掌大的沾血棉球朝他大張著嘴,面容顯得有些猙獰,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被乾涸的血液沾染糾結的毛蓬鬆脹大了一圈。

  「這是所謂的炸毛嗎?」幸汪看著在空中揮動翅膀的毛球,眼睛一閃一閃的好像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一樣,「原來蝙蝠也會炸毛啊!」

  「……」滿胸的怒火被他這麼一堵,寒岳翎竟不知道該先吐槽他的重點放錯,還是該反駁炸毛這件事情,正陷入糾結時,就被他又抓了回去,拉著衣角使勁擦蹭,「痛、住手、你做什麼!」

  「啊!抱歉!很痛嗎?對不起……因為岳岳身上有血跡,想把它擦掉。」

  「……都已經乾的差不多了,你用擦的也擦不掉好嗎。」

  「這麼說也是,那岳岳我們去洗澡吧!」

  單手捧著蝙蝠,幸汪跑到桌子邊提起籠子,又風風火火的跑回自己的房間,在房門關上的那一刻,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了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