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岳~」
        令人煩躁的聲音帶著暱稱鑽進耳裡,隨之而來的是許多說不清含義的視線,寒岳翎放下看到一半的小說,頂著班裡同學的視線走到門口,隔壁班出了名的班草正站在那朝他興奮的揮手。
        好吧,至少他不會像另外一個直接闖進教室。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想問你,今天放學之後有空嗎?」隔壁班草笑的靦腆,「學校附近那家牛排店的餐很好吃,所以我就想……」
        「這種事不去跟女孩子講,你約我做什麼,而且我跟你有熟到能一起吃晚餐的地步嗎?」
        「……我、我知道了,抱歉打擾了。」被砸了一臉的碎冰渣,隔壁班草原先的靦腆蕩然無存,只餘下滿臉尷尬,他匆匆道歉後就轉身跑回自己班上。
        剛拒絕掉許多女孩渴望的機會,而且還是這麼不留情面的方式,寒岳翎能感覺刺在自己身上的視線多了不只一點,心底滿是無奈跟莫名的委屈,他安靜的垂下視線坐回位子上,手指剛碰到書皮便響起上課鐘聲,心底更是憑添一股惱火,上課的心思也沒了。
        說起整件事的起因,還是校慶的那場表演,班上想不出演出項目也就罷了,偏生總有些人喜歡透過看人獻醜展示自己的不同。一群人推舉著要他上台唱歌,說是在比賽上沒有貢獻,至少也做個樣子證明自己還是班上的一份子,就連老師也跟著附和,硬是在表演名單中寫上寒岳翎的名字。
        本來吧,上台走個過場就可以敷衍過去的事情,偏偏被自家妹妹知道了消息,校慶前三天忽然就帶著一群女生,逕自向課堂老師申請要做校慶準備,也不管事主當下的表情多麼驚恐,連拉帶推的將他帶進無人使用的課室。女孩子們讓他坐到正中間的椅子上坐下,她們盯著寒岳翎好一會又交頭接耳的討論,隨後齊齊露出了古怪而滿意的笑容,他感覺背脊有絲絲涼風掃過,泛起一陣雞皮疙瘩。
        直到校慶當天,班上的同學都沒能摸清楚他的表演項目,看著台上的表演一幕接著一幕,有搞笑劇、相聲、音樂表演,表演順序是按照班級來排的,隨著越來越接近的數字,他們不禁興奮起來,有些等不及要嘲笑那個被眾人拱上台的孤僻男孩。然而隨著司儀喊著班級的音調落下,走上台的卻不是他們以為的那個人,或者說不是他們想像的那個模樣。
        後來也不知道是從哪個白癡開始,幾乎每天都有一個什麼班草、社草、學年草的傢伙,前仆後繼的衝到班上堵人,一邊喊著那個綽號,煩不勝煩。
        「岳……岳岳、岳岳!」幸汪盯著自顧自發呆的寒岳翎,在喊了好幾聲沒有回應後,索性湊到他耳邊親了一口,隨即被一掌拍開。
        「你做什麼!」
        「我叫你好久了,你都不理我!」幸汪把那隻手從自己臉上拉下來,語氣有些不滿,誰讓他從下課鐘響就闖進了教室,卻一直到快上課了才被這個人注意到呢?
        「……抱歉,在想事情。」寒岳翎的表情有些糾結,似乎在罵人和道歉間猶豫了許久,「你找我什麼事?」
        「問你今天要不要一起吃飯啊~」
        「你們家今天沒人嗎?」
        「我哥今天要加班,所以你收留我嘛~岳岳~」
        「煮飯阿姨也不在?」
        「你煮的比較好吃啊,不然岳岳來我家一起吃飯好了!」
        「為什麼我要陪你吃飯啊……」他皺起了眉頭,雖然並沒有拒絕的打算,但是像是咬定自己會答應的模樣,讓他不自覺的想唱反調。
        「這樣岳岳放學後,就不會跟別人一起吃飯了!」幸汪得意洋洋的說著,伴隨著周遭女生細微的抽氣聲,抬手一把抱住面前的人,精緻的唇角蹭在他耳邊,「就這麼說定囉!」
        「你給我離遠一點!」羞怒的情緒讓寒岳翎有些控制不住音量,原本沒有在意他們舉動的學生也被吸引了目光,一時間閃起了稀稀落落的閃光和快門聲。
        「你們在拍照嗎?那你們拍我好了,岳岳怕生。」幸汪一下放開手,又馬上將寒岳翎的頭壓進自己胸口抱住,十足十的保護者姿態。
        寒岳翎現在氣的想掐人,但是對方攬的死緊,視線被擋住的情況下,就算只是掙扎著推開也無處下手,更何況是掐這個輿論製造者的脖子。等到放學的時候,他被校草緊緊抱著的樣子和那張看起來含羞帶怒的照片,早就在社群軟體上瘋傳過一輪,底下的評論在全校集體失戀的愁雲慘霧中,還有不少真心祝福他們在一起的留言,讓寒岳翎看的頭很痛,心臟也是挺痛的。
        「岳~我們回家吧!」
        「……嗯。」他隨手把髮帶扯下來重新綁過,才拎起收拾好的書包走出教室。兩人走過映照夕陽餘暉的長廊,幸汪的手就已經按捺不住抓起他垂在身後輕晃的淺色髮絲把玩,寒岳翎以前也曾經制止過不下數次,最後還是在他一段率直誇讚的話語中,紅著耳根放任他玩弄自己細心保養的頭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向 幸汪 寒岳翎
    全站熱搜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