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的工作廣泛,除了24小時全年無休,有時還得附帶處理一些跨領域的問題,身負眾多姻緣的月老更是經常為了一根紅線,三更半夜被吵醒,睡眠不足又操勞過度,終於在某年七夕前一個禮拜爆發。

  明明已經是年紀一大把的人了,還鬧脾氣的將紅線隨手綁在不相關的兩人身上,姻緣簿這種東西也不知被扔到哪去,順遂平穩的戀情硬生生被他打了幾個結,有時還故意要挑戰自己眼力將別人的紅線剪出彷彿隨時會被扯斷的缺口。

  這事鬧到高層去,逼得頂頭上司西王母不得不帶著大型機關炮往月老廟裡狂轟。

  「月老你在搞什麼鬼啊!」少女高亢嗓音落下,又是幾聲砲響,七彩繽紛的糖果球四處彈跳,除了落在月老身上的產生小型爆破之外,其餘落在紅線繩結、缺口的糖果紛紛閃著微弱的光,將上頭惡意胡搞的傑作恢復原狀,連糾纏不清、亂綁的紅線都沒放過。

  「嘖、不過就是惡作劇一下罷了!」月老四處閃躲糖果球,即使手中握著劍也不敢向眼前的小女孩進攻,不論是她的身分還是外表,都不是打贏就能算了的事情。

  「都是你這傢伙胡搞才會害織女傷心!」

  「那才不關我的事好不好!明明就是牛郎、呃!」

  辯解的話還沒說完,月老後頸一痛,倒在身後那人的懷裡,西王母撇了一眼就回身收起與身形不成比例的機關炮,還順手將彈匣裡的糖果球取出一顆塞進嘴巴。

  「娘娘,那種東西還是少吃點吧。」來人將月老抱在懷裡,緩緩步向粉色頭髮的女孩,「這次辛苦您了。」

  「喔喔、還好啦~這位大叔就交給你了牛頭,只有你治的了他。」西王母無所謂的揮揮手,「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要是知道你會來,我才不管這事。」

  「我知道了,娘娘。」牛頭即使抱著人,還是有禮的鞠躬替女孩送行,「謝謝您的幫忙。」

  西王母見到這場面,嘴裡小聲嘟囔著,揮手告別就轉身回到工作崗位去了。牛頭仔細查看了月老廟,確定沒有一絲差錯後,也回到住所,將還在昏迷的人小心放在床上,替他蓋好被子。

  算了算月老醒來的時間,牛頭將背後瑩綠的棍棒靠在牆角,進浴室放水,隨後便入了客廳,閒來無事的看著電視新聞無意義的報導。

  「……你竟然敲昏我。」過沒多久,大概是兩個廣告過後吧?月老緩緩從臥室走出來,一手揉著脖子被攻擊的地方,一邊死死盯著總是板著一張臉的木頭。

  「我幫你揉揉。」沒有辯解多餘的話,牛頭用不會讓對方受傷的力道將他拉到自己身旁,粗糙的手掌覆住隱約有些紅腫的傷處,輕輕按揉,「你這幾天就在家裡好好養傷。」

  「他們總算肯放我假啦?」

  「你把別人的姻緣亂搞,他們需要時間去處理這事,身為禍首最好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免得又惹事生非。」

  「嘖、知道了啦……

  「好了,先去洗澡吧,娘娘的糖果粉黏在身上不舒服。」收回手,牛頭還是一臉淡然,月老也習慣了,簡單應聲就去拿了換洗衣物,踏進浴室沒多久,又隱約傳來他的話:「娘娘交代我這陣子看好你。」

  一起放假嗎?這人啊……雖然沒情趣,自己期望的倒是不用多說一句話就能捧到他面前,月老勾起一彎笑,轉開上鎖的浴室門,回身繼續洗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二次創作 BL向
    全站熱搜

    寒月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